結果內容.好像不是趨勢管理..
原本想分享一下的
可是上上禮拜的東西為什麼拖到現在

因為我想整篇貼上來

因為我怕老師以為我抄襲

結果老師說"即使上yahoo知識家抄我也沒關係.."

白擔心


3/24 朱學恆講座

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朱學恆,原本以為他是來跟我們討論宅經濟或是現在的
某些現象,但是今天的主題是”創意”,結果我們得到的啟發並不是在要我們
更有創意,而是更深、更值得思考的層面。

講座中間穿插著許多影片,激發我們思考。有一個影片是一個小男孩上美術
課時老師要他們畫動物,小男孩就默默的把一張又一張的紙塗成黑色的,大
人們還以為小男孩心理有什麼問題所以才這樣,直到影片最後他們才發現那
一張張黑色的圖畫紙拼起來是一隻很大的鯨魚。主講人問”你們有誰在美術課
想過用超過一張的紙來畫鯨魚的?”,我從來沒想過,今天才知道沒想過不是
因為我們沒創意,只是習慣了某一種方式,”用一張紙完成美術課作品”,那是
一個框、一種侷限,只有跳出去才能夠有不一樣的想法。

不一樣的想法成了我們的夢想以後,能不能勇敢去實踐呢? 能不能不顧他人
眼光,只努力的朝目標邁進呢?因為築夢踏實,所以每個人都築了自己的夢,
但是”想”和”做”是不一樣的兩件事,如果不去做不去嘗試也許就不會受傷不會
失敗,但也永遠不會成功。不思考在往夢想的途中會有多少挫折,只問你值得
為自己付出多少;不思考結果是不是會和你想的一樣偉大,只想著因為曾經努
力付出而不感到後悔;不要害怕,相信自己能夠做的比你想像的多;不要找藉
口,因為你才是真正讓自己裹足不前的原因。

過去的都已經結束了,從今天開始為自己、為夢想勇敢邁向未來。





最後兩段話
我常常跟自己說
就是."要勇敢"
努力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口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