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笑的是
我跟阿母講
管理老師說"單無雙應該跟學長在一起.因為楊瑾華跟溫昇豪早就在1895結為為連理了"
這件事情
然後因為我家那位太太.都沒專心聽
"是1985吧!你講錯了吧"
"是1895拉!什麼1985?!!!!"
"1895.那他們現在幾百歲拉!怎麼可能!!"
看懂了嗎..雞同鴨講呢
"媽..那是一部電影叫1895..你都沒聽清楚.."(倒地..)

說的是客家同胞
在甲午戰爭政府割台後
英勇對抗日本軍統治的故事
是真實事件
他們.好勇敢
有熱血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是客家人
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
哈...
溫昇豪在戲裡不錯喔
又愛老婆又愛國
難怪管理老師大推他們一對

可是我想
我好像不喜歡跟戰爭有關的片子..
討厭拋頭顱灑熱血
這樣說可能不公平
因為他們是想爭取自己的權利和自由
那是可歌可泣的歷史
可是
戰爭.絕對是愚蠢至極之人想出的辦法
"跟他拼了!!"
這句話的衝勁.不適用在這裡的
戰爭.換來的是什麼
損害他人性命.快樂嗎
就為了錢財.權力?
多少個家庭都被拆散了.傷的傷死的死
一輩子也忘不掉

識時務者為俊傑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有時候可以別這麼勇敢的


PS.我沒有侮辱偉大先人們的意思.只是不喜歡打鬥血拼..
依然是部好看的片子.而且發現..
"瞎密!超多藝人會講客家話的拉!天阿"
而且那個山寨大王.我每次看到都會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口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